在常见问题中可浏览玩家们询问频度较高的问题。
如果在浏览后依旧没有获得解答,请到本页面最下方的“联系客服”来与我们联系。

  • 常见疑问

    • “时空的掌控者”的入场曲能力会重复吗?

      “时空的掌控者”的入场曲能力,已经发动的能力不会重复发动。

    • 关于“时空的掌控者”的消耗的几率

      “时空的掌控者”的消耗变为2到10中随机1个数字的能力,“消耗2到10”被选中的几率均为1/9。

    • 关于“混沌毁灭者”的谢幕曲能力的几率

      “混沌毁灭者”的谢幕曲能力“恢复你1点EP”,“抽取2张卡牌”,“对对方角色造成3点伤害”,“恢复你的角色4点体力”,“对对方随机1个随从造成5点伤害”被选中的几率均为1/5。

    • 关于聚合

      拥有聚合能力的土之印类型魔法阵登场时,消灭你的其它所有土之印类型魔法阵。之后,聚合+X。X为“消灭的魔法阵的聚合总和”。

       

      你的土之秘术能力发动时,你的场上的聚合-1。“土之秘术2;”的能力在聚合为2或2以上时发动,聚合-2。聚合不大于0时,该魔法阵被破坏。

       

      没有聚合的土之印的聚合视为1,但不会受到“聚合+1”的能力影响。

    • 获得“角色皮肤套装卡牌”后,并未获得“角色皮肤”

      获得“角色皮肤套装卡牌”后才能获得角色皮肤。

      以下卡包中,含有“普通卡牌”和“角色皮肤套装卡牌”两种同名卡牌。

      请确认获得的卡牌是否为“角色皮肤套装卡牌”。

       

      <第22弹卡包《Dawn of Calamity / 超越灾祸之人》>

      ■光辉妖精

      https://shadowverse-portal.com/card/715141010?lang=zh-tw

      ■火神龙

      https://shadowverse-portal.com/card/715441010?lang=zh-tw

      ■黑暗帝王

      https://shadowverse-portal.com/card/715641010?lang=zh-tw

       

      <第21弹卡包《Renascent Chronicles / 复兴编年史》>

      ■极致的创造者·贝鲁佛梅特

      https://shadowverse-portal.com/card/714841020?lang=zh-tw

       

      <第15弹卡包《Ultimate Colosseum / 终极竞技场》>

      ■布丁幽灵·宫子

      https://shadowverse-portal.com/card/711531010?lang=zh-tw

      ■小小的优等生·镜华

      https://shadowverse-portal.com/card/711331010?lang=zh-tw

       

      <第13弹卡包《Rebirth of Glory / 重现荣光》>

      ■冥守顶点·阿伊莎

      https://shadowverse-portal.com/card/706541010?lang=zh-tw

    • 使通过“神启之龙”的入场曲能力登场的“神启之龙”进化后,体力没有发生变化。

      “神启之龙”拥有以下入场曲能力。

      ———

      入场曲 召唤2个神启之龙。使其体力变为与“本随从的体力”相同。

      ———

       

      Shadowverse中,如果进化前的随从被赋予了“使攻击力/体力变更的能力”,该随从进化时,“使攻击力/体力变更的能力”也依旧会作用于进化后的攻击力/体力。

       

      通过入场曲能力登场的“神启之龙”,因为受到了“使体力变更的能力”的作用,所以进化后的体力也会跟进化前相同。

       

    • 因“睿智的结果”的能力,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从牌组加入手牌时,消耗比对战中的进化次数减少得更多。

      《Shadowverse》中一系列能力结算时,结算途中新发动的能力不会插队进行结算。

       

      因此,会出现因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而导致“减少的消耗数值”与“本次对战中,你的随从的进化次数”存在差异的情况。

       

      作为例子,使用已融合的“睿智的结果”而将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从牌组加入手牌的情况,按以下流程进行能力结算。

       

      【例】

      ※“睿智的结果”视为已融合2张机械。

      ※使用“睿智的结果”前,本次对战中,你的随从的进化次数视为“1次”。

       

      1.使用“睿智的结果”时,以下能力等待结算。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·“睿智的结果”的“抽取2张卡牌”能力

      ·“睿智的结果”的“召唤1个生产机械。该随从进化”能力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 

      2.“抽取2张卡牌”能力发动,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加入手牌时,“若X为1或1以上,则公开,本卡牌的消耗-X”变为等待结算。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·“睿智的结果”的“召唤1个生产机械。该随从进化”能力

      ·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若X为1或1以上,则公开,本卡牌的消耗-X”能力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 

      3.“睿智的结果”的“召唤1个生产机械。该随从进化”能力发动,1个生产机械登场并进化。

      此时,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使你的手牌中的本卡牌消耗-1”变为等待结算。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·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若X为1或1以上,则公开,本卡牌的消耗-X”能力

      ·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使你的手牌中的本卡牌消耗-1”能力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 

      4.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若X为1或1以上,则公开,本卡牌的消耗-X”发动时,到目前为止的“你的随从的进化次数”为“2次”,因此“X=2”,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消耗“-2”后变为“消耗8”。

      ※“X=2”中包含流程【3.】时的进化次数。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·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使你的手牌中的本卡牌消耗-1”能力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 

      5.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使你的手牌中的本卡牌消耗-1”发动1次,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变为“消耗7”。

    • “万绿的回归·拉蒂卡”的能力没有发动。

      “万绿的回归·拉蒂卡”拥有的根据使用张数发动的能力,在“你使用卡牌时,若该卡牌为本回合中的第4/8/12张”时才会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+”的能力是在使用卡牌后才会发动,因此和“英雄的觉悟”等组合时,“万绿的回归·拉蒂卡”的能力有不会发动的情况。

       

      【例】

      ※场上有“万绿的回归·拉蒂卡”的情况

      1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为“第1张”

       

      2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为“第2张”

       

      3.使用“英雄的觉悟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为“第3张”

       

      4.“英雄的觉悟”的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+1”的能力发动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变为“4张”。

       

      5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为“第5张”

       

      6.因为并非“你使用卡牌时,若该卡牌为本回合中的第4张”,所以“万绿的回归·拉蒂卡”的“恢复你3点PP”的能力不会发动。

    • 关于第21弹卡包的异画卡牌

      第21弹卡包《Renascent Chronicles / 复兴编年史》中以下卡牌拥有通常卡牌和异画卡牌2种。

       

      “荣光之花·埃蕾诺娅”

      “温暖的拥抱”

      “收获的恶魔”

       

      获得异画卡牌,可同时获得徽章和卡套。

       

      另外,传说卡“荣光之花·埃蕾诺娅”的异画卡牌可以获得和通常卡牌不同的徽章。请注意卡套可通过异画卡牌获得。

       

      并且“荣光之花·埃蕾诺娅”是卡包点数的交换对象卡牌,通过交换初次获得时可同时获得徽章和卡套。

       

      异画卡牌详情请参阅以下公告的“〇追加异画卡牌”项目。

       

      ■【6月29日 10:00 – 16:00(GMT+8)实施】版本更新维护公告

      https://shadowverse.com/chs/news/detail.php?announce_id=1898

    • 所持卡牌的一部分,于系统维护后消失了。

      12月27日进行系统维护时,已回收“超越灾祸之人临时卡牌牌组”。

      因此,消失的卡牌可能为9月27日系统维护后购买的“超越灾祸之人临时卡牌牌组”中编入的临时卡牌。

      请确认消失的卡牌是否为上述卡牌。

       

      “超越灾祸之人临时卡牌牌组”的详情请参阅以下公告。

       

      ■超越灾祸之人临时卡牌牌组开放交换与试用功能的公告

      https://shadowverse.com/chs/news/detail.php?announce_id=1983

    • 【豪华奖励活动】进行了私人对战,却没变成已报名。

      “豪华奖励活动”举办期间,每天和不同的玩家进行私人对战以便达成限定任务,完成活动报名。
      因此,达成每天的限定任务需要和不同的玩家进行私人对战。
      详情请参考以下公告。
  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      ※公告内有第1弹豪华奖励活动举办详情的链接
      https://shadowverse.com/chs/news/detail.php?announce_id=1888

       

    • “不祥的重生”的能力无法召唤2个随从登场。

      “不祥的重生”的能力如下:

      破坏你的1个随从。

      召唤1个“本次对战中,被破坏时拥有谢幕曲能力的消耗不大于2的你的随从”的同名随从。使其+3/+0且获得突进。

      之后,若“本次对战中,被破坏时拥有谢幕曲能力的你的卡牌”为5或5张以上,则再抽取2张卡牌。若为

      10或10张以上,则召唤1个改为召唤2个。

      就算满足召唤2个“本次对战中,被破坏时拥有谢幕曲能力的消耗不大于2的你的随从”登场的条件,符合召唤登场条件的随从只有1个的情况下,也只会召唤1个与其同名的随从。

       

      只有在符合召唤登场条件的随从有2个的情况下才会召唤2个登场,请注意。

    • 使用了4张卡牌,“闪光精灵·艾尔巴达”却没有登场。

      你的角色因“闪光精灵·艾尔巴达”的能力获得的“召唤1个闪光精灵·艾尔巴达,失去本能力”的能力在“你使用卡牌时,若该卡牌为本回合中的第4张”时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“你使用卡牌时,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增加”的能力,是在使用卡牌后发动,所以与“原始恶神”等组合时,会出现“召唤1个闪光精灵·艾尔巴达,失去本能力”没有发动的情况。

       

      【例1】

      ※使用了“原始恶神”,角色已获得“你使用卡牌时,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+2”能力的情况

      1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”为“第1张”

      2.因使用了卡牌,发动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+2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变为了“3张”。

      3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”为“第4张”

      4.因“你使用卡牌时,该卡牌为本回合中的第4张”,所以“召唤1个闪光精灵·艾尔巴达,失去本能力”的能力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【例2】

      ※没有使用“原始恶神”,角色尚未获得“你使用卡牌时,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+2”能力的情况

      1.使用“原始恶神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”为“第1张”

      2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”为“第2张”

      3.因使用了卡牌,发动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+2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变为了“4张”。

      4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”为“第5张”

      5.因“你使用卡牌时,该卡牌不为本回合中的第4张”,所以“召唤1个闪光精灵·艾尔巴达,失去本能力”的能力不会发动。

    • 购买"附赠购买特典!十天觉醒卡包套装"后可以获得多少卡包点数?

      每购买1套可获得10点《Eternal Awakening / 十天觉醒》卡包点数。

    • 单独购买角色皮肤的情况下,“碧蓝幻想角色皮肤套装 第2弹”的价格会便宜吗?

      “碧蓝幻想角色皮肤套装 第2弹”中,尚未购买的联动角色皮肤可以以1套400水晶的价格一起购买。

       

      每单独购买1个“碧蓝幻想角色皮肤套装 第2弹”中的角色皮肤时,整套套装的价格将会便宜400水晶。

       

      如果单独购买角色皮肤至只剩1个时,角色皮肤套装的价格将变为500水晶。

    • 购买的“十天觉醒临时卡牌牌组”中包含的临时卡牌可以用到什么时候?

      购买“十天觉醒临时卡牌牌组”时所获得的临时卡牌使用期限将延长至第20弹卡包《Darkness Over Vellsar / 暗黑威尔沙》上线为止。

      请注意,在3月30日《Darkness Over Vellsar / 暗黑威尔沙》上线后,牌组中若包含“十天觉醒临时卡牌牌组”中的临时卡牌,则该牌组将因为“张数不足”而无法使用。

    • 关于四大豪华奖励活动

      ■未完成限定任务(私人对战)

      • 私人对战中途放弃或网络连接中断时,将无法满足限定任务(私人对战)的报名条件。
      • 与同一玩家在报名期间进行2次以上私人对战,也仅可完成1次限定任务(私人对战)。为完成每天的限定任务(私人对战),需要和不同玩家进行私人对战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未完成限定任务(天梯匹配)

      • 天梯匹配中途放弃或网络连接中断时,可能无法完成限定任务(天梯匹配)。

       

      ■关于特别报酬以外的报酬

      • 抽选结果公布后,可于游戏内的活动页面领取。
      • 活动页面于主界面左上方的浮窗显示。

       

      ■关于特别报酬

      • 关于特别报酬的问题烦请咨询“四大豪华奖励活动运营团队”。

      详情请确认“四大豪华奖励活动运营团队”的特设页面。

      ▼四大豪华奖励活动特设页面

      https://shadowverse.com/campaign_2020?lang=zh-tw

    • 关于操纵

      ■操纵在满足条件的随从因能力登场时也会发动吗?

       

      会发动。

      不仅在使用满足操纵条件的随从时,因卡牌能力登场的情况下操纵也会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在场时,满足操纵条件的随从登场的情况下,满足操纵条件的随从的入场曲或增强能力会发动吗?

       

      会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在场时,满足操纵条件的随从登场操纵后随即离场的情况下,会发动“离场时发动的能力”吗?

       

      不会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在场时,满足操纵条件的随从登场操纵后随即离场的情况下,墓地的张数会增加吗?

       

      不会增加。

       

      ■因直接召唤登场的随从也可以进行操纵吗?

       

      可以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可以进行操纵吗?

       

      可以。

    • 关于操纵和脱离操纵状态

      ■操纵的随从脱离操纵状态时,会发动“登场时发动的能力”吗?

       

      不会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操纵的随从在操纵前因入场曲拥有的能力,脱离操纵状态后还会拥有吗?

       

      不会拥有。

       

      ■在操纵前已进化的随从脱离操纵状态后,返回场上时仍是进化后的状态吗?

       

      会以进化前的状态返回场上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操纵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时,该随从变身或消灭的情况下,操纵的随从会脱离操纵状态吗?

       

      变身的情况下不会脱离。

      消灭的情况下会脱离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操纵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时,该随从失去能力的情况下,操纵的随从会脱离操纵状态吗?

      另外,该随从离场时,操纵的随从会脱离操纵状态吗?

       

      不会脱离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操纵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时,该随从返回手牌的情况下,操纵的随从会脱离操纵状态吗?

       

      会脱离。

    • 操纵“魔导跑车·V”的“君临猛虎”脱离操纵状态后,该“君临猛虎”会拥有疾驰吗?

      会拥有。

    • 8月20日的维护结束后,"洛基"的能力会使下次使用的随从的"入场曲·增强能力"额外发动一次吗?

      你下次使用拥有“非抉择和非指向型入场曲能力的随从”时,

      “洛基”的能力不会使该随从的“入场曲·增强能力”额外发动一次。

       

      若该随从拥有“非增强的入场曲能力”,

      则会使该入场曲能力额外发动一次。

       

      该随从只拥有“入场曲·增强能力”的情况下,

      也因你使用了拥有“非抉择和非指向型入场曲能力的随从”,导致“洛基”的能力消失。

    • 使用“武器商人·艾尔涅斯塔”时,本次对战中已经在自己的场上登场的随从数为9的情况下,会发动“武器商人·艾尔涅斯塔”的能力吗?

      联合能力是“本次对战中,你的场上登场的随从数,为联合的数值或以上的数值时发动”。

      使用拥有入场曲的联合能力的随从时,“不包含该随从的随从数”为联合的数值或以上的数值时,才可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使用“武器商人·艾尔涅斯塔”时,本次对战中已经在自己的场上登场的随从数为9的情况下,不会发动“武器商人·艾尔涅斯塔”的能力。

      使用“武器商人·艾尔涅斯塔”时,本次对战中已经在自己的场上登场的随从数为10或10以上的情况下,才会发动“武器商人·艾尔涅斯塔”的能力。

    • 手牌中有3张“机械·自然”类型卡牌时,“双面天使”的“对对方1个随从造成2点伤害”和“恢复你的角色2点体力”会同时发动吗?

      手牌中有1张“机械·自然”类型卡牌时,视为拥有1张“机械”和1张“自然卡牌”。
      因此,手牌中有3张“机械·自然”类型卡牌时,“双面天使”的“对对方1个随从造成2点伤害”和“恢复你的角色2点体力”会同时发动。

    • “钢铁与大地之神”仅与1张“机械·自然”类型的卡牌融合时,也会发动“使加入的卡牌消耗-3”能力吗?

      仅与1张“机械·自然”类型的卡牌融合时,也视为与1张“机械”和1张“自然卡牌”融合。
      因此,会发动“使加入的卡牌消耗-3”能力。

    • 所持卡牌不见了。

      2月28日发放的“临时卡牌”已于3月16日维护后回收。
      因此,不见的卡牌可能为2月28日发放的“临时卡牌”。
      “临时卡牌”回收的详细内容请参照以下公告。

      ■关于发放可在限制模式中使用的“临时卡牌”的相关公告

      ■【3月16日 14:00 – 15:00(GMT+8)实施】维护公告

       

  • 游戏相关

  • 关于规则

    • 以“自然卡牌”或“机械”为对象的能力发动时,包含“机械·自然”类型的卡牌吗?

      包含“机械·自然”类型的卡牌。

    • 同时拥有“守护”和“潜行”的随从会被对方随从攻击吗?

      当随从同时拥有“守护”和“潜行”时,“守护”能力不会发动,并且会因“潜行”能力使对方随从无法对其发动攻击。
      “潜行”能力会在进行攻击等行动后失效,而“守护”能力将随之发动。

    • “破坏”和“消灭”的区别是什么?

      “破坏”是指将场上的随从或魔法阵弃置于墓地,此时将发动“谢幕曲”能力。
      随从体力变为0、魔法阵吟唱变为0,或受到“破坏”能力影响都视为被破坏。
      “消灭”是指将场上的随从或魔法阵直接移出场地,墓地不会因此增加,也不会
      发动“谢幕曲”能力。

    • “疾驰”和“突进”的区别是什么?

      拥有“疾驰”能力的随从在登场的回合即可对对方角色或随从进行攻击。
      “突进”能力则只能对随从进行攻击,需要等到下一回合才可对角色进行攻击。

    • 拥有“疾驰”能力的随从在登场的回合进化,依旧可攻击对方角色吗?

      因“疾驰”能力,可攻击对方角色。

    • 当场上有复数个拥有“你的回合结束时……”能力的随从,将按什么顺序发动能力?

      将从场上左侧开始发动。
      此外,若不满足发动条件则不会发动能力。

    • 拥有“每当其它随从被破坏时……”能力的随从和其它随从同时被破坏时,会发动能力吗?

      不会发动能力。

    • 当自己场上有5张卡牌时,可以使用“召唤2个随从登场”的咒术吗?

      咒术可正常使用,但因场上卡牌已达到5张上限,因此不会有随从登场。

    • 当自己场上有4张随从且手牌中有7张卡牌时,如果使用“使你的所有随从返回手牌”的咒术会怎么样?

      使用该咒术后,手牌剩下6张。此后因咒术能力,场上随从会从左开始返回手牌。左起3张随从将正常返回手牌,但最后1张随从因手牌已达到9张上限,将被弃置到墓地。

    • 当自己的牌组中卡牌变为0张时会怎么样?

      牌组卡牌变为0张时,不会有任何影响。但在0张时继续抽牌则将被判为败北。

    • 关于“将随从体力变为1”

      一个初始体力为5的随从,受到2点伤害后体力变为3,若受到“使1个随从体力变为1”能力的影响,则此随从体力变为1,且变为未受伤状态。

       

      体力被变为1的随从,再次受到“使1个随从+0/+2”的影响,则体力变为3。数值变化由受到能力影响的先后顺序决定。之后此随从若再次受到“使对方1个随从体力变为1”能力的影响,体力将再次变为1。

       

      一个进化前体力为5、进化后体力变为7的随从,若受到“使1个随从体力变为1”能力的影响后进化,进化后体力依旧为1。

    • 关于“不会被对方能力选中”

      拥有“不会被对方能力选中”能力的随从,不会被对方咒术或对方随从及魔法阵的入场曲能力选中。因此,拥有此能力的随从不受咒术及入场曲能力的影响。

       

      拥有“不会被对方能力选中”能力的随从,依旧可被对方随从攻击并受到伤害。

       

      另外,例如“对对方随机1个随从造成1点伤害”等随机指定目标的能力依旧有可能对此随从产生效果。
      也会受到“对对方所有随从造成3点伤害”等以全体为目标的能力的影响。

    • 关于场上随从的“入场曲”能力是否受“萨哈魁尔”或“奈芙蒂斯”的能力影响

      因“萨哈魁尔”或“奈芙蒂斯”的能力登场的随从不会发动“入场曲”能力。

       

      “入场曲”能力只会在你消耗PP、从手牌中打出时发动。

    • 关于“增强”能力与“减少消耗”能力

      当打出减少消耗的拥有“增强”能力的卡牌时,若剩余PP不满足“增强”能力的条件,将消耗减少后的PP。若满足“增强”能力的发动条件,将消耗得到“增强”能力的PP。

       

      例:“火焰巨龙骑士”的能力将“火龙之息”的消耗-2变为0。此时,若所剩PP不大于5,则不发动增强能力,消耗PP为0。如果所剩PP为6或6以上,将发动增强能力。

    • 关于“在对方回合中……”的能力

      “在对方回合中……”为对方回合开始时发动、持续至对方回合结束的能力。

       

      因此,因某些原因拥有“在对方回合中……”能力的随从如在对方回合中于自己的场地登场,则不发动“在对方回合中……”能力。

       

      例:你的回合中打出的“热情的修女”(在对方回合中,+1/+0)在对方回合中被“兀儿德”破坏,再次出场时已不是“对方回合开始时”,因此在该回合中“热情的修女”的能力不会发动。

    • “潜行”失效的条件

      潜行会在下列情况下失效。

       

      1.拥有潜行能力的随从进行攻击。
      2.拥有潜行能力的随从用能力造成伤害。

       

      此外,用能力对拥有潜行能力的随从造成伤害也不会使其失去潜行能力。

    • 以卡牌职业为条件或对象的能力没有发动。

      在《梦游仙境》系列中,有像皇家护卫的“公主之吻”或中立的“镜中世界”等,可改变卡牌职业的卡牌。

       

      因此,若发生“兔耳侍从”或“哥布林屠杀者·提娜 ”等参照卡牌职业的能力没有发动的情况,请确认卡牌职业是否发生变化。

       

      ▼卡牌能力参考
      ・公主之吻(皇家护卫·咒术)
      使你的1个中立随从+2/+4。该随从类型变为皇家护卫指挥官。

       

      ・镜中世界(中立·咒术)
      抽取1张卡牌。
      使你的消耗不大于7的手牌和所有场上的卡牌变成中立卡牌。

       

      ・兔耳侍从(皇家护卫·随从)
      入场曲 抽取与“你场上中立卡牌数”相同的卡牌。

       

      ・哥布林屠杀者·提娜(中立·随从)
      进化时 对对方1个随从造成2点伤害。
      若该随从为中立随从,则改为5点伤害。

    • 关于减少消耗的魔力增幅与“凤凰的庭园”能力

      关于拥有减少消耗的魔力增幅能力的卡牌(例如“火炎粉碎术”、“ 超越次元”等)与“凤凰的庭园”的“消耗变为一半(向上取整)”能力组合时的发动方式。

       

      例如,使用“火炎粉碎术”(消耗8)时。

       

      1.手牌中拥有“火炎粉碎术”(消耗8),“凤凰的庭园”已登场。此时,“凤凰的庭园”消耗减半的能力将赋予“火炎粉碎术”。“火炎粉碎术”的消耗变为4。

       

      2.打出一张咒术时,“火炎粉碎术”产生1次魔力增幅,此时,手牌中的“火炎粉碎术”因魔力增幅消耗-1,之后发动“凤凰的庭园”能力时,消耗向上取整后变为4。
      ※消耗显示为四舍五入,故为4。

       

      3.又打出一张咒术时,“火炎粉碎术”将再次产生1次魔力增幅。此时,“火炎粉碎术”因魔力增幅消耗-2,之后受“凤凰的庭园”的能力影响时,消耗变为3。

    • 关于和“变身”与“登场”有关的能力

      “变身”是将已登场的卡牌转换为其它卡牌的能力,不受与“登场”有关的能力影响。

       

      例:即使受“角力”的能力影响,使随从拥有“守护”,之后该随从因“化龙秘法”变成“龙”,也不会再次获得“守护”能力。

    • 关于“减少伤害”与“固定伤害”能力

      若“减少伤害”与“固定伤害”能力同时存在,则不论出牌·登场顺序,一律为发动“减少伤害”后,发动“固定伤害”。

       

      例:若“埃癸娜”(减少伤害)与“赤枪圣骑士·诺伊休”(固定伤害)同时在你的场上,对方的攻击对你的角色造成7点伤害,则先由“埃癸娜”的能力将伤害减少为4点,再由“赤枪圣骑士·诺伊休”的能力将伤害变为3点。因此,对你的角色造成的最终伤害为3点。

       

      ▼卡牌能力参考
      1.“埃癸娜”(主教·随从)
      入场曲 使你的角色获得“受到伤害-3”。本能力在本随从离场时消失。

       

      2. “赤枪圣骑士·诺伊休” (主教·随从)
      入场曲 到你的下回合开始为止,你的角色每次最多受到3点伤害。

    • 关于角色拥有的能力

      ●角色拥有复数个能力时
      角色可拥有
      复数个能力。
      此外,角色同时拥有的能力将按获得顺序依次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例:若发动顺序为“沃普尔吉斯” 到“ 邪恶妖精·卡拉波斯”,则你的回合结束时你的角色受到1点伤害后,对方角色也会受到1点伤害,最后你抽取1张卡牌。

       

      若发动顺序为“邪恶妖精·卡拉波斯” 到“沃普尔吉斯”,则你的回合结束时对方角色受到1点伤害后,你抽取1张卡牌,最后你的角色也受到1点伤害。

       

      ●角色的能力与登场卡牌的能力同时存在时
      无关出牌·登场顺序,一律先发动角色能力,再发动登场卡牌的能力。

       

      例:若你的角色为“克洛诺斯”,其能力“你的回合结束时,抽取与‘你的随从的最大攻击力值’相同数量的卡牌”与已登场的唯一一个随从“鬼魂”的“你的回合结束时,消灭本随从”能力同时存在,则回合结束时,先发动“克洛诺斯”的能力抽取1张卡牌后,“鬼魂”才会消灭。

  • 关于卡牌能力

    • 没有进行进化,EP却减少了。

      对战对手的职业为皇家护卫的情况下,有可能使用了“阿尔塞纳·鲁邦”。请确认战斗履历。

      “阿尔塞纳·鲁邦”拥有以下能力。

      潜行
      入场曲 将1张黄金首饰加入手牌。联合 15;若对方剩余EP为1或1以上,则消耗1点EP,恢复你1点EP。(无法进化的回合,剩余的EP为0)

    • 关于“鲜花狐人”的能力

      “鲜花狐人”的入场曲能力中的进化对象,不是选择的其它随从,而是“鲜花狐人”本身。

    • “时空的掌控者”的入场曲能力会重复吗?

      “时空的掌控者”的入场曲能力,已经发动的能力不会重复发动。

    • 关于“时空的掌控者”的消耗的几率

      “时空的掌控者”的消耗变为2到10中随机1个数字的能力,“消耗2到10”被选中的几率均为1/9。

    • 关于“混沌毁灭者”的谢幕曲能力的几率

      “混沌毁灭者”的谢幕曲能力“恢复你1点EP”,“抽取2张卡牌”,“对对方角色造成3点伤害”,“恢复你的角色4点体力”,“对对方随机1个随从造成5点伤害”被选中的几率均为1/5。

    • “本次对战中被破坏的消耗为5或5以上的你的随从”是参照初始消耗为5或5以上的随从吗?

      是参照初始消耗为5或5以上的随从。

      【例】

      “宽容美德·特莱朗斯”被破坏的情况下,“宽容美德·特莱朗斯”的初始消耗为“30”,因此会被算作“本次对战中被破坏的消耗为5或5以上的你的随从”。

    • 使通过“神启之龙”的入场曲能力登场的“神启之龙”进化后,体力没有发生变化。

      “神启之龙”拥有以下入场曲能力。

      ———

      入场曲 召唤2个神启之龙。使其体力变为与“本随从的体力”相同。

      ———

       

      Shadowverse中,如果进化前的随从被赋予了“使攻击力/体力变更的能力”,该随从进化时,“使攻击力/体力变更的能力”也依旧会作用于进化后的攻击力/体力。

       

      通过入场曲能力登场的“神启之龙”,因为受到了“使体力变更的能力”的作用,所以进化后的体力也会跟进化前相同。

       

    • 被赋予“抽取你牌组中最底端的死神卡牌时,抽取改为使你的角色的最大体力-5”中,牌组为0时因能力同时抽取2或2张以上卡牌的情况,自己的角色的体力最大值会减少几点?

      会-5。

    • 因“睿智的结果”的能力,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从牌组加入手牌时,消耗比对战中的进化次数减少得更多。

      《Shadowverse》中一系列能力结算时,结算途中新发动的能力不会插队进行结算。

       

      因此,会出现因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而导致“减少的消耗数值”与“本次对战中,你的随从的进化次数”存在差异的情况。

       

      作为例子,使用已融合的“睿智的结果”而将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从牌组加入手牌的情况,按以下流程进行能力结算。

       

      【例】

      ※“睿智的结果”视为已融合2张机械。

      ※使用“睿智的结果”前,本次对战中,你的随从的进化次数视为“1次”。

       

      1.使用“睿智的结果”时,以下能力等待结算。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·“睿智的结果”的“抽取2张卡牌”能力

      ·“睿智的结果”的“召唤1个生产机械。该随从进化”能力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 

      2.“抽取2张卡牌”能力发动,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加入手牌时,“若X为1或1以上,则公开,本卡牌的消耗-X”变为等待结算。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·“睿智的结果”的“召唤1个生产机械。该随从进化”能力

      ·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若X为1或1以上,则公开,本卡牌的消耗-X”能力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 

      3.“睿智的结果”的“召唤1个生产机械。该随从进化”能力发动,1个生产机械登场并进化。

      此时,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使你的手牌中的本卡牌消耗-1”变为等待结算。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·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若X为1或1以上,则公开,本卡牌的消耗-X”能力

      ·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使你的手牌中的本卡牌消耗-1”能力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 

      4.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若X为1或1以上,则公开,本卡牌的消耗-X”发动时,到目前为止的“你的随从的进化次数”为“2次”,因此“X=2”,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消耗“-2”后变为“消耗8”。

      ※“X=2”中包含流程【3.】时的进化次数。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·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使你的手牌中的本卡牌消耗-1”能力

      —等待结算—

       

      5.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的“使你的手牌中的本卡牌消耗-1”发动1次,“虚无的堕天使·路西法”变为“消耗7”。

    • “万绿的回归·拉蒂卡”的能力没有发动。

      “万绿的回归·拉蒂卡”拥有的根据使用张数发动的能力,在“你使用卡牌时,若该卡牌为本回合中的第4/8/12张”时才会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+”的能力是在使用卡牌后才会发动,因此和“英雄的觉悟”等组合时,“万绿的回归·拉蒂卡”的能力有不会发动的情况。

       

      【例】

      ※场上有“万绿的回归·拉蒂卡”的情况

      1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为“第1张”

       

      2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为“第2张”

       

      3.使用“英雄的觉悟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为“第3张”

       

      4.“英雄的觉悟”的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+1”的能力发动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变为“4张”。

       

      5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为“第5张”

       

      6.因为并非“你使用卡牌时,若该卡牌为本回合中的第4张”,所以“万绿的回归·拉蒂卡”的“恢复你3点PP”的能力不会发动。

    • “月光执行者·里奥德”没有进行攻击却失去了“潜行”能力。

      在“你的回合开始时,对对方角色和对方所有随从造成1点伤害。”发动时,“月光执行者·里奥德”就已经失去了“潜行”能力。

    • “不祥的重生”的能力无法召唤2个随从登场。

      “不祥的重生”的能力如下:

      破坏你的1个随从。

      召唤1个“本次对战中,被破坏时拥有谢幕曲能力的消耗不大于2的你的随从”的同名随从。使其+3/+0且获得突进。

      之后,若“本次对战中,被破坏时拥有谢幕曲能力的你的卡牌”为5或5张以上,则再抽取2张卡牌。若为

      10或10张以上,则召唤1个改为召唤2个。

      就算满足召唤2个“本次对战中,被破坏时拥有谢幕曲能力的消耗不大于2的你的随从”登场的条件,符合召唤登场条件的随从只有1个的情况下,也只会召唤1个与其同名的随从。

       

      只有在符合召唤登场条件的随从有2个的情况下才会召唤2个登场,请注意。

    • 关于拥有“谢幕曲”能力的随从,以及“死亡之门连结者”能力的说明

      “求魂的死灵法师”等以场上为能力对象,其能力中所述拥有“谢幕曲”能力的随从,指的是场上的拥有“谢幕曲”能力的随从。

       

      “死亡之门连结者”是以牌组为能力对象,其能力中所述拥有“谢幕曲”能力的随从,指的是进化前或者是进化后拥有“谢幕曲”能力的随从。

       

      因此,因“死亡之门连结者”的能力,可能会召唤“熟练的侦探”登场。

    • 关于“混沌的流派”和“蒙昧的术式”的能力

      关于“混沌的流派”和“蒙昧的术式”的能力组合时的行动说明。

       

      拥有“蒙昧的术式”的能力后,再拥有“混沌的流派”的例子

       

      1. 因“蒙昧的术式”的能力抽取“超越次元”,产生5次魔力增幅。

      “超越次元”的“魔力增幅 消耗-1”能力等待处理。

      这时“超越次元”的消耗为“20”。

       

      2. “混沌的流派”的能力发动,“超越次元”的消耗变为“8”。

       

      3. 等待处理的“超越次元”的“魔力增幅 消耗-1”能力发动,“超越次元”的消耗变为“3”。

       

      拥有“混沌的流派”的能力后,再拥有“蒙昧的术式”的例子

       

      1. “混沌的流派”的能力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2. 因“蒙昧的术式”的能力抽取“超越次元”,产生5次魔力增幅。

      “超越次元”的“魔力增幅 消耗-1”能力等待处理。

      这时“超越次元”的消耗为“20”。

       

      3. 等待处理的“超越次元”的“魔力增幅 消耗-1”能力发动,“超越次元”的消耗变为“15”。

    • 使用了4张卡牌,“闪光精灵·艾尔巴达”却没有登场。

      你的角色因“闪光精灵·艾尔巴达”的能力获得的“召唤1个闪光精灵·艾尔巴达,失去本能力”的能力在“你使用卡牌时,若该卡牌为本回合中的第4张”时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“你使用卡牌时,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增加”的能力,是在使用卡牌后发动,所以与“原始恶神”等组合时,会出现“召唤1个闪光精灵·艾尔巴达,失去本能力”没有发动的情况。

       

      【例1】

      ※使用了“原始恶神”,角色已获得“你使用卡牌时,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+2”能力的情况

      1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”为“第1张”

      2.因使用了卡牌,发动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+2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变为了“3张”。

      3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”为“第4张”

      4.因“你使用卡牌时,该卡牌为本回合中的第4张”,所以“召唤1个闪光精灵·艾尔巴达,失去本能力”的能力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【例2】

      ※没有使用“原始恶神”,角色尚未获得“你使用卡牌时,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+2”能力的情况

      1.使用“原始恶神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”为“第1张”

      2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”为“第2张”

      3.因使用了卡牌,发动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+2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数”变为了“4张”。

      4.使用“妖精”。

      这时“本回合中使用的卡牌”为“第5张”

      5.因“你使用卡牌时,该卡牌不为本回合中的第4张”,所以“召唤1个闪光精灵·艾尔巴达,失去本能力”的能力不会发动。

    • “结晶:自走工厂”已登场的状态下,自己场上有造物随从登场时会发动什么能力?

      发动的能力为“登场的造物随从获得突进。恢复你1点PP。抽取1张卡牌。”

    • 对方随从可以攻击同时拥有“潜行”和“守护”的随从吗?

      只要“潜行”发动时,“守护”就不会发动,不会被对方随从攻击。
      进行攻击等行为后失去“潜行”,这时“守护”会发动。

    • 使用“原初之龙·巴哈姆特”时,对“‘力量’·索菲娜”造成了“3”点伤害,但是分配给对方角色的伤害却为“6”点,这结算是正确的吗?

      就算发动“使伤害变为特定数值”的能力,因为原本分配给“‘力量’·索菲娜”的伤害为“6”点,所以对对方角色造成的伤害为“12-6=6”。

    • 因“刀神·奥库托”的解放奥义能力,消耗-5后消耗变为3的牌组中的“刀神·奥库托”会因“贵族的舞蹈”的增强能力而召唤登场吗?

      会登场。

    • “森之战士·维鲁达”不会被直接召唤。

      “森之战士·维鲁达”的直接召唤能力是,发动先谋时,该行为为本回合中的第2次才会发动。
      因此,场上有5张卡牌时发动了第2次先谋的情况下,即使之后场上有空余,发动了先谋,该回合中也不会直接召唤“森之战士·维鲁达”。

    • 满足“解放奥义”的发动条件的情况下,“奥义”和“解放奥义”都会发动吗?

      都会发动。
      先发动“奥义”,之后发动“解放奥义”。

    • 关于操纵

      ■操纵在满足条件的随从因能力登场时也会发动吗?

       

      会发动。

      不仅在使用满足操纵条件的随从时,因卡牌能力登场的情况下操纵也会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在场时,满足操纵条件的随从登场的情况下,满足操纵条件的随从的入场曲或增强能力会发动吗?

       

      会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在场时,满足操纵条件的随从登场操纵后随即离场的情况下,会发动“离场时发动的能力”吗?

       

      不会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在场时,满足操纵条件的随从登场操纵后随即离场的情况下,墓地的张数会增加吗?

       

      不会增加。

       

      ■因直接召唤登场的随从也可以进行操纵吗?

       

      可以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可以进行操纵吗?

       

      可以。

    • 关于操纵和脱离操纵状态

      ■操纵的随从脱离操纵状态时,会发动“登场时发动的能力”吗?

       

      不会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操纵的随从在操纵前因入场曲拥有的能力,脱离操纵状态后还会拥有吗?

       

      不会拥有。

       

      ■在操纵前已进化的随从脱离操纵状态后,返回场上时仍是进化后的状态吗?

       

      会以进化前的状态返回场上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操纵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时,该随从变身或消灭的情况下,操纵的随从会脱离操纵状态吗?

       

      变身的情况下不会脱离。

      消灭的情况下会脱离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操纵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时,该随从失去能力的情况下,操纵的随从会脱离操纵状态吗?

      另外,该随从离场时,操纵的随从会脱离操纵状态吗?

       

      不会脱离。

       

      ■操纵拥有操纵能力的随从时,该随从返回手牌的情况下,操纵的随从会脱离操纵状态吗?

       

      会脱离。

    • 操纵“魔导跑车·V”的“君临猛虎”脱离操纵状态后,该“君临猛虎”会拥有疾驰吗?

      会拥有。

    • “顺从的骏马”在场时通过增强来使用“骨头狂热者”的情况下,“顺从的骏马”所在场上登场的随从没有获得“+1/+1”而且“顺从的骏马”也消灭了。

      “顺从的骏马”能力的发动对象是“登场的随从”。

      因此,登场的随从“变身”为其它卡牌的情况,会按以下流程进行处理,导致“顺从的骏马”的能力看起来没有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1.通过增强使用“骨头狂热者”

      等待以下处理。

      —等待处理—

      “骨头狂热者”的入场曲·增强能力

      “顺从的骏马”的能力

      —等待处理—

       

      2.“骨头狂热者”因入场曲·增强能力,变身为“骷髅巨人”。

       

      3.“顺从的骏马”的能力欲对“骨头狂热者”发动,但是“骨头狂热者”因变身已不在场上,所以能力看起来没有发动。

       

      4.因你的场上有随从登场,所以“顺从的骏马”消灭。

  • 临时卡牌相关疑问

  • Open 6相关疑问

  • 公会相关疑问

    • 无法邀请加入公会

      只有会长和副会长可以邀请。

       

      通过用户ID邀请时,请确认输入的用户ID是否有误。

    • 无法通过公会ID找到公会。

      请确认输入的公会ID是否有误。

    • 在公会聊天中公开的牌组消失了。

      聊天中公开的牌组最多可保留36个。

      公开37个之后会覆盖最早公开的牌组。

    • 关于突然成为公会会长。

      公会会长连续14天没有进入游戏时,第一个进入公会的成员将会自动成为会长。

    • 关于解散公会。

      会长可在“公会信息”中通过“公会设定”中“解散公会”按钮解散公会。

      解散公会后,约1个小时内无法创建和加入新的公会。

    • 关于退出公会。

      可通过以下方法退出公会。

       

      1. 选择公会内的“成员一览”。
      2. 选择“退出公会”。
      3. 将会显示确认画面。之后选择“退出”。

       

      退出公会后,约1个小时内无法创建和加入新的公会。

       

      另外,公会会长无法退出公会。

      如要退出,需任命其他成员为会长后方可退出。

    • 关于变更公会名、活动方针、加入条件、公会ID。

      会长可在“公会信息”中通过“公会设定”变更“公会名”、“活动方针”、“加入条件”。

      “公会ID”无法变更。

    • 无法创建公会。

      无法创建公会时,请确认是否有以下情况。

       

      1. 退出公会或解散公会后,约1个小时内无法创建新的公会。
      2. 已加入公会时,无法创建新的公会。

    • 无法加入公会。

      无法加入公会时,请确认是否有以下情况。

       

      1. 退出公会或公会解散后,约1个小时内无法加入新的公会。
      2. 想要加入的公会成员已满。
      3. 加入需要认证的公会,在公会会长或副会长没有同意的情况下无法正式加入。

  • 疑难问题

    • 天梯匹配中无法匹配。

      如在天梯匹配中无法顺利匹配,请尝试以下方式:
      1. 等待一段时间后,再次匹配。
      2. 确认网络状况良好后,再次匹配。

    • 游戏无法连接。

      根据使用设备及网络环境不同,可能会出现游戏连接时间较长的情况。
      另外,游戏系统维护时,可能无法连接服务器。
      有关系统维护等信息,请参照“公告”页面。

    • 游戏没有声音。

      如游戏中无法正常播放声音,请尝试以下方式:
      “其它”>“设定”>“音效”
      此外,设备设定也可能导致无法正常播放声音。
      请确认设备音量及是否为静音模式。
      关于设备的设定方法,请咨询生产厂商。

    • 如何联系客服?

      通过以下方式,可联系Shadowverse运营团队:

       

      ■通过游戏联系
      ・“其它”>“设定”

       

      ■通过官方网站联系
      https://shadowverse.com/chs/contact/

    • 客服联系后,等了一天都没回复。

      有关各位尊敬的用户的联系内容,客服人员会依次进行回复,但因咨询的内容不同,会发生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才能回复的情况。
      如果等待数日后仍未收到回复,请确认以下内容之后,再次与客服联系。
      ■屏蔽垃圾邮件
      ・是否设定了屏蔽垃圾邮件而导致无法收到邮件。
      ・是否设定了屏蔽任何附带URL的邮件。
      ・是否设定了只接收来自特定域名的邮件或屏蔽特定域名邮件。
      ※如使用了此功能,请将域名“@cygames.co.jp”加入白名单。
      如因故无法变更垃圾邮件设定,请使用能正常收件的电子邮箱再次联系客服。

    • 进行帐号关联/存档继承后的设备无法正常进行游戏。

      进行帐号关联/存档继承后,在复数设备上同时使用同一账号,可能导致游戏无法正常运行。
      如要在不同设备上进行游戏,请在开始前关闭其它设备上的游戏。

  • 关于水晶

    • 已购买的水晶消失了。

      通过Steam版购买的水晶,只可在购买水晶时的该平台上使用。

      即便在其他平台上关联存档数据,所持有的水晶也不会出现。

       

      在Steam版中切换日语及其他语言时无法继承水晶。

      ※水晶不会由于语言切换而消失。

      ※通过购买时的游戏语言登录可以使用水晶。

       

    • 水晶的购买时间会在何时重置?

      会于次月1日的上午8点(GMT+8)重置。

    • 购买水晶时可以使用哪些付款方式?

      购买水晶时可利用的付款方式,根据平台有所不同。

       

      【Steam 版】
      可使用Steam钱包充值中记载的付款方式进行购买。(信用卡、WebMoney等)
      如果对付款方式有任何疑问,请联系Steam平台的客服进行咨询。

    • 购买水晶时,被要求输入出生年月,用途是什么?

      Shadowverse运营方为了让未成年用户及其监护人能安心使用本服务,依据年龄设定了可购买水晶额度的上限。
      您所输入的出生年月将成为我们判断用户年龄的依据,各年龄段可购买水晶的额度上限为:
      ■水晶购买上限
      ・未满16周岁 2500水晶/月
      ・16至19周岁 5000水晶/月
      ・20周岁起 无限制
      ※出生年月在设定完成后无法修改。
      ※购买额度将在每月1日上午8点(GMT+8)重置。
      ※水晶购买上限为当月额度。
      ※根据年龄设定的可购买金额上限,会在设定的年龄满16周岁或20周岁的次月1日上午8点(GMT+8)更新。
      ※请务必输入正确的出生年月。如果因为输入不实信息而引起纠纷,运营团队概不负责。

    • 如果第二天生日刚好满16周岁(20周岁),可购买的水晶上限会在何时进行变更?

      根据年龄设定的可购买金额上限,会在设定的年龄满16周岁或20周岁的次月1日上午8点(GMT+8)更新。

    • 水晶有有效期限吗?

      没有。

    • 可以更改出生年月吗?

      在首次购买水晶时,设定出生年月后无法再次更改。
      请您格外注意输入的内容是否正确。

  • 关于游戏数据

联系客服

咨询前请先阅读“常见问题”。

  • Steam Contact

※根据咨询的内容,会出现无法回答的情况。
※使用中文之外语言进行咨询时,可能出现无法回答的情况。
※仅以中文回复。
Please understand that all information is provided in Chinese only.